项目进展 | 春节前夕,孩子们收到了新春礼物【202406】
2024-03-18
春节前夕,“守护困境纯善少年”项目继续在各地温暖开展,在湖南郴州,建辉志愿者为纯善少年们送去了新春的礼物与祝福。

幼年丧父,母亲患癌,生长于这样的家庭的孩子,在众人眼中无疑是不幸的,甚至于他们的未来都令人担忧......


2021年10月,建辉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第一次走访了小伊、小维和小晟三姐弟,那时候的他们分别是13岁、11岁和8岁,住在郴州市临武县武水镇一个偏远的村落,与年迈体弱的奶奶相依为命。说到这个家庭,知晓的人无不叹息同情。2016年7月,姐弟仨年仅32岁的父亲因病早逝,仅仅一个月后,他们的爷爷也因突发脑溢血去世,仿佛就在一夜间,这个家就支离破碎了。


然而,厄运并未就此放过这个家庭。没多久,姐弟仨日夜操劳的妈妈也患上了乳腺癌,虽然经过手术后病情得到了控制,但仍需长期服药。为了三个年幼的孩子,她只得拖着羸弱的身躯外出打工。


图片

志愿者首次走访小伊、小维和小晟三姐弟


此后,姐弟三人便成了志愿者的重点关注对象,不仅每年两次为他们送上助学金,还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倍加关心。两年多来,志愿者看着姐弟三个不断成长,尤其是小晟,从当初的羞怯内向渐渐变得活泼开朗,小小年纪每天要走一个小时的路去上学,但他从不迟到。特别难得的是,姐弟三个都品学兼优,家里的一面墙上,贴满了他们获得的“三好学生”、“优秀班干部”等各种奖状。


春节前夕,志愿者再次来到姐弟仨家,除了送去水果、大米和奶制品外,还代表捐助人为他们送上助学金各1000元。三人开心地表示,自己要好好学习,长大以后也要像叔叔阿姨一样,做一个有爱心的好人。


图片

姐弟三个对大家的关爱非常感恩


另一个纯善少年静静,两年多以来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。2021年9月,志愿者第一次走访了静静,那时候她14岁,家里有一个97岁的爷爷,父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,必须长期服药控制病情,还有一个姐姐在上学。妈妈为了照顾一家老小,只能在附近打零工,一家人经常入不敷出,生活非常艰难。


成为建辉的“纯善少年”后,静静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支持,也获得了精神上的力量,用她的话说是大家的关心成了她学习的动力,“每当遇到挫折的时候,就会想起你们。” 如今,正在上高二的静静已经出落成一个大方、自信、阳光的大姑娘,姐姐刚刚毕业正在一个幼儿园实习,妈妈则在爷爷去世后到广州打工,一家人的境况有了一定的改善。


图片

志愿者成了静静的知心姐姐


此次走访,志愿者为静静带来了她喜欢的饼干与糕点,并代表捐助人送上助学金1000元,让她非常开心,和往常一样,在回执单上工工整整地写下:“一直以来,是你们的爱心聚成光,照亮了我前行的路,以后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回馈大家。”


图片

您的爱心,是静静收到的最好的新春礼物


看着这些出身困顿的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,因为“守护困境纯善少年”项目的实施而发生的变化,志愿者异常欣慰,相信看到这里的捐助人也是同样的心情。感谢您,和建辉一起,用我们的力量去守护这些孩子,让他们,也让这个社会的未来变得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