项目进展 | 救人重伤的英雄,妻儿在等你醒来【202402】
2024-02-19
为了救素不相识的男童,他从房顶跌落,造成颅内重度损伤陷入深度昏迷,至今仍只恢复了部分意识,巨额的医疗费也导致他的家庭陷入了困境。1月9日,建辉代表捐助人为他汇去第一季度生活补助3000元。

2019年10月13日上午,开封市中心医院,一名身受重伤陷入昏迷的中年男子从CT室被推了出来,正要往手术室赶,男子突然苏醒过来,抓住随行的妻子的手问道:“孩子没事吧?”妻子哭着回答:“没事...”话音未落,男子的手一松,又一次陷入昏迷。


这名男子名叫赵进前,他问起的孩子,并不是他自己的儿子。


图片

救治中的赵进前


当天早上8点多,赵进前带着一岁多的小儿子,前往一个美术培训机构找在这里授课的妻子宋美。正当夫妻俩逗着儿子玩时,宋美突然一声惊叫——


原来,一个三岁左右的男童爬上了一间废旧仓库的房顶,由于房顶的石棉瓦已经酥烂,孩子的一只脚掉进了裂开的瓦槽里,这一幕正好被宋美看在眼里,吓得她不禁大声惊呼。


一向乐于助人的赵进前,见状毫不犹豫地爬上五、六米高的房顶,很快就接近男童并抱住了他。不料,孩子在他怀里拼命挣扎,还没等围观的人群反应过来,只听“咚”的一声闷响,赵进前和孩子一起从塌掉的屋顶重重摔倒在地面上...


图片

事发仓库房顶


当人们把孩子从赵进前怀里抱出来时,发现他毫发无损,而赵进前却已经不醒人事。后经医生诊断,他的颅内大量出血,多发颅骨骨折,同时伴有颈椎骨折和多发肋骨骨折、肺部损伤。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,他虽然保住了性命,却成了植物人。


赵进前受伤前是一名防水工,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,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。出事后,赵进前在当地相关部门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,完成了前期的救治,但后续的康复治疗仍是一个巨大的负担。


图片

受伤前的赵进前与妻子宋美


为了丈夫,身高一米五的宋美咬着关,白天除了在医院照顾赵进前及在培训班上课外,还带着孩子上街摆摊卖衣服。晚上回家后又开始作画,放上社交平台售卖,周末还兼职做防水、保洁工作,每天只睡三、四个小时,其中艰辛,一言难尽。



万幸的是,赵进前在昏迷一年零八个月后有了轻微的意识,四个月后恢复了意识,能够听懂简单的指令并作出回应,这让宋美和孩子们看到了希望。


图片

宋美对丈夫的照顾无微不至


图片

爸爸带自己去遛弯,这是孩子记忆里最快乐的事


2023年7月,建辉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走访了赵进前,病床上的他双眼紧闭,妻子正用九牛二虎之力为他做康复训练。当志愿者向他问候并鼓励他“加油”时,他的右手轻轻上抬,大家知道,这是他在表达自己的谢意。


据了解,赵进前的医疗费已达200多万,现在每个月仍需3万余元,宋美含着泪说,要不是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,丈夫无论如何也闯不过这一关。


图片

志愿者在医院看望赵进前


随后,建辉慈善基金会评审委员会将赵进前评定为致敬人物,为他提供节日慰问、生活补助和心愿支持等服务。


2024年1月9日,建辉代表捐助人,为赵进前汇去一季度生活补助3000元。


图片

善款银行回单


目前,赵进前正在缓慢的康复中,捐助人的爱心,无疑给了他很大的鼓舞,也给了他的家人极大的信心。宋美在感谢大家的同时表示,自己坚信丈夫离最终的清醒不远了。那个老实憨厚,乐观勤劳的儿子、丈夫、爸爸,一定会回到家庭,回到往日温暖的生活中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