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捐的款,帮了这些困境中的助人者(总第三十五期)
2017-11-14


       亲爱的捐助者,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困境中的个体行善者的支持与帮助,目前腾讯公益“支持困境中的助人者”项目执行顺利。截至2017年10月19日,建辉基金会已累计完成走访337人,直接资助153人(187次)。越来越多的行善者获得生活补助、心愿支持和就医支持,这份支持不仅减轻了行善者的生活压力,也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来自你我的善意。谢谢你,善良的人。


项目进展:壮壮、王端美


       2004年,湖南宁乡38岁的王端美怀孕7个多月时,丈夫喻双金因救一名落水妇女而不幸身亡。在过度悲伤刺激下,王端美早产生下男婴,取名壮壮,王端美还没出月子就操持丈夫的葬礼,还要养育年幼的孩子,生活非常艰难。可偏偏就是祸不单行,王端美后来不幸罹患类风湿关节炎,因为没有经济来源,没有条件进行系统的治疗,只能长期吃止痛片来抑制身体的疼痛,她的的身体每况愈下,渐渐地,她的肝肾发生衰竭,从此瘫痪在床无法自由行动。


WechatIMG1345.jpeg

壮壮与卧病在床的王端美


       壮壮从开始会下地走路起,他就成为了妈妈的手和脚。壮壮3岁学会照顾自己,自己吃饭、自己穿衣服。4岁学会照顾瘫痪在床的妈妈,没有零食、没有玩具、随时要为母亲端屎接尿,力气不够,他只好咬着牙,用头将病床上的母亲一点点顶起…… 他说:“妈妈手脚不能动,她可以用嘴教我干活。”


WechatIMG1346.jpeg

壮壮为妈妈翻身


       喻双金刚去世时,王端美曾经获得过社会资助,但这些年因为治病,早已基本用光。家里的亲戚都指责她:“反正治不好,为什么不给孩子留一点?”每每听到这些,壮壮都咬着嘴唇不说话。13岁的壮壮,因为是早产儿,又加上长期营养跟不上,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体格。壮壮胳膊很细,切辣椒都要用两只手的力气。就是这么身体单薄的孩子,却已经独自照顾妈妈十年之久,而且,壮壮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。现在,王端美手指变形,瘦骨嶙峋,每周要做2次透析。靠着政府办理的低保、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借来的钱,在医院附近租住了一间不大的房子。壮壮的将来、自己还能陪伴多久,让她倍感迷茫。


WechatIMG1347.jpeg

懂事的壮壮在家帮忙做饭


       从2017年8月起,建辉基金会代表广大捐助者为她发放500元/月的补助金,帮助壮壮一家人改善生活;2017年9月份,建辉基金会代表广大捐助者再次拨付3229元,为王端美和喻壮添置了电视机、冰箱、衣服等;并计划支持王端美透析的医疗费用,帮这对母子渡过难关。


WechatIMG1348.jpeg

WechatIMG1349.jpeg


       在此,建辉基金会再次代表受助的行善者群体,对善良的你表示衷心的感谢,我们将持续对尚在筹款中的“支持困境中的行善者”、“支持收养弃婴的妈妈”、“支持困窘的行善老人”、“支持困境中的助人者”项目,以及正在执行中的“107个孩子的爸爸”项目的最新进展进行公示,敬请关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