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捐的款,帮了这些收养弃婴的妈妈们(总第三十三期)
2017-11-14



       亲爱的捐助者,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困境中的个体行善者的支持与帮助,截至2017年10月10日,建辉基金会已累计完成走访行善者 331人并登记建档,累计直接资助行善者151人(181次)。目前“支持收养弃婴的妈妈”项目执行顺利,越来越多收养弃婴的妈妈获得了生活补助、心愿支持和就医支持,这些支持不仅减轻了收养弃婴的妈妈的生活压力,也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来自你我的善意。谢谢你,善良的人。


项目进展:王礼分


       30年前的一个寒冬,在四川省叙永县的偏远山区,年轻的王礼分在镇上赶集时,一个陌生女子说要上厕所,请她帮忙抱下孩子……结果王礼分傻傻等到天黑,女子也没有回来。善良的她将可怜的孩子(后来得知患有心脏病)抱回到自己在的茅草屋,没有电、没有火,她就用体温捂着孩子……后来,王礼分在邻镇的公厕发现了一名奄奄一息的被弃女婴,她毫不犹豫做了同样的选择。30年来,为了生计,她一个弱女子砍柴、下地、干农活、喂猪、捡垃圾……如今,年近六旬的她无力供养二女儿继续读高中……从2017年7月起,建辉基金会代表广大捐助者给她发放500/月的补助金。


WechatIMG1324.jpeg

志愿者走访王礼分


WechatIMG1325.jpeg

王礼分家昏暗的厨房里堆满了柴火


WechatIMG1326.jpeg


项目进展:郭向丰


       郭向丰,湖南益阳人,从小视力残疾(夜盲、白天视力模糊)的她2010年在江苏捡到一残疾弃婴(先天性视网膜脱落、右脚残疾)。因她不顾丈夫反对执意要将孩子带大,第一段婚姻破裂。一个视力残疾的母亲,抚养着一个近乎全盲且右脚残疾的孩子,日子的艰难可想而知。大好年华,向往幸福的郭向丰多次尝试组建家庭,却都因她坚持抚养残疾孩子而结束。她说:孩子太苦了,他需要我,怎么忍心放弃?从2017年6月起,建辉基金会代表广大捐助者为她发放500/月的补助金。


WechatIMG1327.jpeg

郭向丰与养子的旧照


WechatIMG1328.jpeg

茫然的郭向丰在租住的屋子里


WechatIMG1329.jpeg


       此外,建辉基金会了解到很多收养弃婴的行善者因为年事渐高,劳动能力减弱、健康状况堪忧,或者因为家庭突然遭遇变故,仍然身处困境。因此2017年9月起将16位收养弃婴的行善者补助金标准由500元/月提高至1000元/月,他们是:张关珍、庄美兰、杨申林、高美丽、苏松叶、陈光静、黄佩琼、王全丽、宁肖梅、靳德奇、高亚卿、李太荣、韩正莲、曹伏莲、郭向丰、王礼分。

       在此,建辉基金会再次代表受助的行善者群体,对善良的你表示衷心的感谢,我们将持续对尚在筹款中的“支持困境中的行善者”、“支持收养弃婴的妈妈”、“支持困窘的行善老人”、“支持困境中的助人者”项目,以及正在执行中的“107个孩子的爸爸”项目的最新进展进行公示,敬请关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