项目进展 | 安徽蚌埠39位纯善少年获得支持【202229】
2022-12-06
2022年11月,“守护困境纯善少年”项目继续在各地开展。在安徽蚌埠,志愿者代表捐助人为39位纯善少年一一送上生活补助1000元。

2022年11月19日,安徽蚌埠阴雨绵绵,天气清冷。但在固镇县教体局的会议室,气氛却是一片热烈。这里,正在举行纯善少年表彰大会。县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志愿者一行早早来到现场,为28名纯善少年颁发奖状及奖学金各1000元,并一一送上学习用品。


图片

表彰大会现场


11岁的小梦是其中一位纯善少年。他来自一个特殊的贫苦家庭,目前和妈妈、姐姐三人租住在一处简陋的土房内。姐姐有智力障碍,已经辍学在家,妈妈在附近一家工厂打工,因为文化程度不高,没有什么技能,只能做一些低收入的苦工,勉强维持一家人的温饱,日子过得非常艰难。


图片

小梦和妈妈、姐姐租住的房子


也许是家庭的原因,小梦的性格比较内向,但非常懂事,小小年纪的他已经知道妈妈的不易和生活的艰辛,平时会尽力帮妈妈做些家务活,而在自己的衣食方面,从未提出过任何要求。

 

志愿者曾几次上门走访,不仅给小梦送去生活物资与生活用品,还给他送去了关爱和温暖。随着交流的深入,小梦的拘束感明显减少,笑容也多了起来,更可喜的是,据老师反映,他在学习上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。这次为他送上善款,孩子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,诚恳地说:“很开心,我以后要努力学习,长大以后才能更好地照顾妈妈,不让妈妈那么辛苦。”


图片

小梦和妈妈在出租屋内


另一位纯善少年小翔,今年12岁,也来自一个困难家庭。他的父亲多年前因劳作过度腰部严重受伤,从此失去劳动能力。体弱的母亲不仅要抚育三个未成年孩子,还要在经济上照顾自己年迈多病的母亲,生活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。小翔的姐姐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和照顾弟弟妹妹,高中未毕业就辍学了。


穷苦人家的孩子总是早早懂事,小翔也不例外。生活中的他非常勤快朴素,在家里总是主动分担家务活,口袋里要是有了零花钱从来都舍不得花,说要积攒下来交给妈妈。在学习上小翔也非常主动,成绩优异,待人友善,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。


图片

小翔在学习上非常认真刻苦


经过几次的交流接触,小翔的性格比以前开朗了,主动和志愿者聊起了学校的一些事情,末了还说:“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,我一定好好学习,长大了也要成为你们那样的人。”


图片

志愿者到小翔家走访


除了固镇县,志愿者还走访了其它县的11位纯善少年,他们的情况大都和小梦、小翔的差不多,父母生病或家庭发生变故,导致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,但这些孩子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,以超出自身年龄的成熟,在学习与生活上努力奋发,自强自立。


在志愿者的持续关爱和捐助人的大力支持下,孩子们不仅在物质上有所改善,还在身心的成长方面有了令人欣喜的进步。


您的爱心,不仅是孩子们希望的火种,更是播撒在他们心田的善种,待以时日,这火种定能引领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,这善种,也定能像小翔说的那样,让他们成为像您这样的行善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