项目进展 | 9月,鄱阳79位纯善少年喜获支持【202226】
2022-10-31
9月份,“守护纯善少年”项目继续在各地开展。在江西鄱阳,志愿者代表捐助人为79位纯善少年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生活补助各1000元。

9月8日,志愿者来到鄱阳县三庙前乡,看望纯善少年小爱。10岁的小爱正在上五年级,家庭非常困难。几年前,父母离异,父亲因为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,无法干重体力活,只好到外地当保安。此后,小爱与哥哥一直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。


屋漏偏逢连夜雨。今年暑假期间,小爱的奶奶突发脑溢血,辗转送到南昌的大医院抢救了几天,一家人多年辛苦攒下的10余万元全部花光,但却没能挽救奶奶的生命。


随后,年迈的爷爷被小爱的伯父接走,小爱的哥哥外出打工,只剩下她一人在家。小爱的爸爸不得不辞工回家,一边照顾女儿,一边打理农活。小爱虽然年幼,却已经体会到生活的艰辛,懂得体贴爸爸,主动承担起洗衣服,煮饭炒菜等家务,尽量减少他的负担。


图片

小爱已是家务小能手


在学习上,小爱也非常刻苦,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前三名。不仅如此,她个性开朗,乐于助人,和同学们相处融洽,是老师眼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。


图片

志愿者代表捐助人为小爱送上礼品及生活补助1000元



随后,志愿者又走访了另一位纯善少年小毕。小毕上有爷爷奶奶、爸爸妈妈,还有一个在上大学的姐姐,一家人原本的生活虽说不上富裕,但平静和乐。但就在几年前,这种平静被打破了。小毕的爸爸突发脑溢血,虽经抢救抢回了一条命,但从此失去了行走能力,生活起居必须由妻子照顾。这次变故,导致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。


图片

志愿者代表捐助人为小毕送上礼品及生活补助1000元


今年9月,小毕开始迈进中学的大门,必须到县城住校。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间房子,一边陪读,一边照顾丈夫,平时还挤出时间做些家政的零工,勉强维持三个人的生活。


妈妈的辛苦,小毕都看在眼里。平时一下课,他便回到出租屋,帮忙照顾爸爸,还学会了炒菜,这样就可以让妈妈放心在外工作。


图片

妈妈不在,小毕就是小当家


家庭的遭遇,繁杂的家务,并没有影响小毕的学习,从小学开始,他的成绩就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,而且他积极阳光,为人友善,非常受同学们的欢迎。


9月,鄱阳地区有79位像小爱和小毕这样的纯善少年获得了支持,志愿者代表捐助人为他们一一送上礼品及1000元的生活补助,孩子们对叔叔阿姨的帮助都非常开心,非常感激。


捐助人的善款,对于困境中的纯善少年来说,是一笔不小的数目,更重要的,来自社会的关爱,让他们在苦涩的成长之路上感受到了无上的温暖,这种温暖,不知不觉中在他们的心田滋养出善的种子,待以时日,必会茁壮成长,结出令人欣喜的善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