项目进展 | 烈日下,守护纯善少年的脚步不停【202219】
2022-07-19
6月,“守护困境纯善少年”项目继续顺利开展。在浙江地区,志愿者走访了21位纯善少年,并代表捐助人为他们发放生活补助各1000元。

夏日炎炎,我们守护困境纯善少年的步伐在烈日下继续前行。在浙江开化县,建辉基金会的合作团队,开化县阳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分批走访了21位纯善少年,并代表捐助人为他们发放生活补助各1000元。


6月11日,志愿者来到金马镇霞田村,看望8岁的纯善少年小凯。对于小凯来说,志愿者已经是他的老朋友,从他5岁起,志愿者就经常来家里看他,不仅在物质上尽力给予帮助,还关注他的心灵成长。

图片

志愿者代表捐助人为小凯送上生活补助1000元


小凯的爸爸患有黄疸肝炎,不仅无法正常工作,还不时复发住院,花光了家里的积蓄。小凯的妈妈有轻度智障,平时能打理好家务,照顾好丈夫已属难能可贵。这次志愿者上门,小凯的爸爸又住院了,妈妈则在医院陪护,正在上二年级的小凯只得由大伯大妈照顾。

图片

小凯和大伯


和三年前相比,小凯家并没有什么变化,还是一样的家徒四壁。最值钱的电器,一台32寸的电视机还是志愿者团队3年前捐赠的。志愿者看着小凯一家的困境,曾多次找村支书沟通,想帮小凯申请低保,无奈一直没有得到解决。这次上门,志愿者又请来村支书,一同到小凯家沟通,希望申请能尽快批下来,让小凯的生活多一些保障。


年幼的小凯,虽然还不善言辞,但已经把志愿者当成亲人,也知道在远方有一群叔叔阿姨在关心他,这不仅让他感到开心,也在他心里播下了一颗善的种子。


6月12日,志愿者来到芹阳街道汶山村,看望住在这里的小雪。小雪正在上初二,下有一个上小学四年级的妹妹,父亲在妹妹出生后不久就因病去世了,妈妈为了养家糊口,只得到县城打工。平时家里就剩下小雪姐妹,和70多岁,长年卧床的爷爷。


家庭的不幸,让小雪早早就懂事了。在家里,她不仅照顾爷爷,还时常辅导妹妹的学习。而洗碗洗衣,买菜做饭这些家务活,两姐妹则分工合作,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图片

小雪在洗衣服


学习上,小雪也很刻苦,成绩一直名列班里的前3名。志愿者代表捐助人将1000元生活补助送到她手上,她高兴之余,郑重地在回执上写下:“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,我一定会努力学习,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。”

图片

受疫情影响,小雪的妈妈收入变得极不稳定,捐助人的善款让她松了一口气


“守护困境纯善少年”项目关注、帮扶的都是和小凯、小雪一样的孩子,他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,小小年纪就得面对生活的艰辛,但因为有了您的关爱和支持,他们的人生多了一份温暖,也多了一份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