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,你的3241个朋友偷偷做了件了不起的大事
2019-02-19
原来,2018年,他们做了一件大事!


今天,我们特别想感谢一群人--建辉基金会的传图志愿者们


建辉基金会传图志愿者于2017年99公益日创立,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志愿行动:每周五的下午5点,贡献自己的一条朋友圈,发布行善者美图。


2018年,共有3241名传图志愿者参与了这项行动,传播了54张行善者美图,为893名行善者直接筹集了大约65万元善款


因为他们的努力,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身边的行善者;


因为他们的自愿传播,让行善者的困境得到改善;


因为他们的传播,影响了更多的人加入致敬行善者的队伍中。


在历年的世界慷慨指数排名中(过去一个月是否捐款、是否帮助陌生人、是否做志愿者),中国在154个国家位居倒数第四位。在这世风已感凉薄的关头,依然有你们,不离不弃,支持这个社会的良善并身体力行,也因为有你们,在黑夜里点亮薪火,抱团取暖,让每个人心有余暖。


感谢你,建辉基金会的传图志愿者们。




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,

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人的除夕,

在您的家乡,还有一群身处困境,

依然不忘帮助他人的行善者,

还有一群,积极传播善良的志愿者,

在等你。




瘫痪了也能重返讲台,他是学生心中永不倒的大侠


谢志勇给孩子们上课


谢志勇,湖南江永县的一名乡村教师,今年58岁的他教龄已有41年,他放弃了所有发展机会,只为了让山里的孩子有学可上


对很多留守儿童来说,他更像是父亲。谢老师把路远的学生安排在学校住宿,他每天不仅要备课、上课、批改作业,还象一个真正的父亲一样,给学生们做饭、烧水、洗衣服。遇到家境困难的学生,谢老师常常要垫付学费,从教41年,他倾囊帮助过的学生少说也有数百名。


2007年,谢老师不幸患上格林巴利综合症,除了头部之外,整个身子无法动弹。即使这样,谢老师也从未放弃,他每天坚持练习,跌倒又再咬牙爬起,他用了整整一年创造了奇迹,站了起来。


从家里到学校5分钟的路程,他要艰难挪动半个小时才能走完,但对谢老师来说,这都不算什么,重要的是,孩子们终于又有爸爸了

 

您的家乡湖南,有更多行善者在等您。(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加入我们吧!)



他用四辆摩托车,换来五百多名学生的未来


吴宏达家里的证书墙


吴宏达,是浙江泰顺县的一名72岁的牙医。他的生意并不红火,因为这位老人,经常不在家。


让他四处奔波的原因,是山里的孩子们


从2009年起,吴宏达就骑着他破旧的老式摩托车奔走于山间每一条小路上,伴着突突的轰鸣声去到困难学生的家里,仔细地询问情况,详细地记在小本子上,再回到家将资料整理好提供给山外的爱心团体和个人。


十年来,他骑坏了四辆摩托车,经由他牵线获得资助的学生已经超过了500名。吴宏达一家每月收入不足千元,屋里没有一件值钱的家当。


您的家乡浙江,有更多行善者在等您。(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加入我们吧!)




她开起了东野圭吾笔下的“解忧杂货店”


袁梅芳用坏的电话


袁梅芳是湖北荆门的一位退休阿姨。2001年,她动用积蓄,依靠每月仅几百元的退休工资维系,在自家小屋里自费开办了“袁阿姨热线”


18年里,她接听了13万多人次的电话,打坏了8台固定电话。接待了1万2千多人的上门求助,让98人没有实施犯罪,102人放弃了轻生的念头,129个家庭得到了挽救。


有女孩半夜给袁梅芳打电话哭着要自杀,她二话不说连夜赶往女孩家陪伴女孩一天一夜,十多天里每天都给女孩打电话开导,才换来女孩的“第二次生命。”还有对社会感到迷茫的服刑人员,遭遇家暴的女孩,求爱不得扬言报复的男生......袁梅芳成了许多人最爱的“一生中最信任的朋友袁妈妈”


袁阿姨用来记录资料的破电脑,已经用了整整十年。


您的家乡湖北,有更多行善者在等您。(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加入我们吧!)



医生劝她放弃重病的养子,但她想要创造生命的奇迹


小伟(吕玉欣养子,化名)帮吕玉欣做农活


2011年,身在郑州打工的河南妇女吕玉欣在郑州的街头遇到一名弃婴,久等也等不到家长,吕玉欣只好把孩子抱回了家。


抱回家后,吕玉欣发现孩子身体不适,便急忙送到医院治疗,医生告诉她,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并合并有先天性心脏病


吕玉欣本就不是富贵人家,夫妻二人还得四处奔波打工才能支撑一家四口的生活。


孩子看病是一笔不小的费用,家人和医生都劝吕玉欣放弃这个孩子,但吕玉欣看着瘦小的孩子实在是不忍心。


从那天起,吕玉欣便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,跑遍郑州和南阳的大小医院。就算只能靠捡超市里扔掉的菜叶维持生活,她仍说:“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放弃这个孩子的。


您的家乡河南,有更多行善者在等您。(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加入我们吧!)



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富到不需要别人的帮助,

也没有人穷到不能够帮助别人。

何其幸运,在致敬行善者的道路上,

有你们这样一群人,

一直陪伴着我们。


我们始终相信:

不是这个世界不够好,

而是如你一样行善的人们,还不够多。


诚邀善良的你加入各省“传播好人”群,

与家乡的伙伴携手,帮助更多困境中的行善者,

给善良的心,以最温柔的慰藉。


<<  大家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为家乡好人打call! >>



<<  如二维码失效,可以添加建辉基金会客服微信申请进群(微信号:jianhuikefu)  >>


感恩和祝福,你们每一位